English

“国际长城激情跨越”金秋上演

2002-07-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数名新疆维吾尔族表演者将在今年9月16日至22日在八达岭长城表演“中秋国际长城激情跨越”,该项表演为今年第五届国际友好文化节的重头戏。

表演者中的一人为24岁的阿布拉肉孜,他曾于去年9月15日,在没有任何保险措施的情况下,步行通过架设在喀喇昆仑山和田吾鲁瓦提高峰间的1680米长索,用时仅29分57.38秒,从而创下最长距离的高空走钢丝纪录。另外4名表演者同出一家,父亲艾山江,其子阿布都色麦提和女儿阿依努尔,以及儿媳米热古力。其中米热古力曾在5级大风下,用1小时12分钟步行通过1680米的空中钢索。

据了解,有关部门现已在八达岭长城脚下开始施工,西安康迪工业设备安装公司负责搭建钢缆,缆索选用法尔胜集团的产品,全长1004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