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举办分子科学前沿国际研讨会

2002-07-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董山峰通讯员 江涛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7月18日电由青岛海洋大学、山东省科协主办,瑞士国际分子多样性保护组织协办的2002年分子科学前沿国际研讨会今天在青岛闭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历时4天的此次会议有两大主题,一是合成与医药化学——分子水平解释生命现象,二是理论与计算化学——传统实验科学向理论、计算、理智设计化学过渡。

本次研讨会由青岛海洋大学校长管华诗院士担任组委会主席。会议邀请包括4名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在内的24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做特邀报告。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将出版国际会议论文集。

在研讨会举行的同时,青岛海洋大学还聘任参加会议的国际著名科学家为青岛海洋大学名誉教授,其中包括5名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理查德·恩斯特,罗伯特·胡博,瓦尔特·科恩、鲁道夫·马库斯和理查德·罗伯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