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戴尔英语杯征文活动颁奖

2002-07-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为纪念周恩来总理为北京广播电台外语讲座开播批示30周年,戴尔英语杯“想起当年学外语”大型征文活动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同时围绕北京市民今天如何学外语举行了座谈。

1972年7月18日,敬爱的周总理为北京广播电台开办“外语讲座”做出批示:“北京广播外语讲座,一经出现,影响极大,请于七月下旬先将第一月教材稿,教师播讲录音,送外交部由浦寿昌、章含之、唐闻生三同志组织审查,肯定可用后,再在八月中旬于北京开课。”从此,以跟着广播学外语为基本形式的群众性外语普及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30年来,北京电台以英语为主的外语教育节目从未间断,为数以百万计的英语和其他外语人才的涌现奠定了良好的语言基础。

经专家对本次征文活动300多篇来稿的评选,有17篇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市委及主办单位的有关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奖品。颁奖仪式上,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降巩民将电台保存了30年的周总理批示原件移交给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保存。并表示北京电台将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和听众的需求,下功夫办出高质量、高水平的节目,为进一步提高北京市民的外语水平和文化素质做出新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