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附中河南分校一次性发放奖学金逾40万元

2002-07-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先琴 我有话说

本报讯“郭茜同学荣获2001—2002学年度奖学金人民币10000元”——北大附中河南分校期末表彰大会上,品学兼优的高一女生郭茜接过大红奖金证书,成为河南教育史上中学生一次拿奖学金最多的人。和她一起领奖的还有其他130名优秀学生,他们每人领到了500—5000元不等的奖学金,总数超过了40万元。

北大附中河南分校是河南省政府与北京大学签订省校合作协议中的要点项目,是省政府将强势教育品牌注入河南的具体做法。该校除了拥有多功能教学中心,标准体育场,远程教育园网等完备设施,还将“专家治校、名师导学”作为办学理念,采取北大附中派出、常驻、流动任教、分校、优秀教师送北大进修培训和省内外招聘优秀教师的方法,逐步将北京大学、北大附中教学育人的经验管理方法引入河南,使北大附中40多年来逐步形成的育人为本,质量第一、突出特色,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在分校得到了全面实施。

2500名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涌现出不少优秀者。对于这次奖励,河南分校董事长李光宇说,设立奖学金以吸引优秀生源,是国际上通行的做法。北大附中是中国的名校,重视人才是学校的传统,分校同样要有相适应的“人才计划”。除了用巨奖奖励学生,学校还在全省首家推出了教师年薪制,优秀教师的年薪将达到5万—8万元。他还进一步介绍说,为了避免过高奖学金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学校在此之前就为贫困生设立了系列优惠政策,此次获奖的同学中,就有31位入学时已经享受到减免学费,还有其他17名经济困难的学生领到了奖学金。

另悉,为吸引更多的好生源到北大附中河南分校学习,学校还将拿出300万元,奖励各省辖市中招考试中取得前5名且报考北大附中河南分校的学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