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口岸截获国外带菌猪副产品

2002-07-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通讯员 李正法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7月18日电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今天从美国进口的一批冻猪肚和一批冻猪耳样品中检出猪霍乱沙门氏菌;从比利时一批进口的冻猪肚中检出德尔卑沙门氏菌。这是江苏口岸首次从美、比两国进口猪副产品中检出此类致病菌。

据介绍,江苏某外贸公司日前从美国进口猪副产品近26吨、计3068箱,从比利时进口的冻猪肚共25.99吨、2600箱,同时到达南京港。南京检验检疫局动检处李超美处长立即带领有关人员赶赴现场,一边组织对3个集装箱进行外包装消毒,一边现场监运入库。并按我国有关规定抽取样品。经送江苏检验检疫动检实验室化验检测,结果从中均发现了沙门氏菌。该批猪副产品已被封存。

为有效防止国外有害污染食品流入境内,切实保护我国人民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国家质检总局已经发布关于进口猪产品的安全风险警示通报,并要求各地检验检疫部门加强对进境动物源产品的沙门氏菌等致病菌检测,一经发现致病菌污染的动物源性食品,立即封存,作退货、销毁处理或无害化处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