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色廉政旗挂到工程指挥部

济南市历下区检察院廉政出新招
2002-07-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赵秋丽通讯员 贾富彬、蔡青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济南市经十东路拓宽改造工地的各个施工项目部的指挥部内,悬挂着红、绿、黄、黑四色小旗。为什么挂四色小旗?四色小旗代表什么?

据指挥部有关人士介绍,这是济南市历下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与济南市公路管理局推行的廉政建设挂旗制度。今年三月份,该工程开工伊始,本着加强廉政建设,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筑造阳光大道的目的,该院与济南市公路管理局签订了《工程廉政协议》。为确保各项规章制度的全面落实,经与施工单位协商,又推行了廉政挂旗制度:在每十天一次的工程考评调度会上,除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等内容外,把廉政制度落实情况作为一项重点考评内容,将落实情况分为四个档次,落实好的挂红旗,落实一般的挂绿旗,落实较差的挂黄旗警告,落实差的挂黑旗。同时,工程总指挥部还将考评情况与奖金分配挂起钩来,调动了各项目部落实廉政制度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从而有效杜绝和减少了施工中职务犯罪案件的发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