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建设全国首家现代医药物流中心

2002-07-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家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西门子德马泰克集团在北京合作建设全国第一家现代医药物流配送中心今天正式签约。

设计资料显示,现代医药物流配送中心采用先进的仓储管理系统(WMS),和现代物流技术相结合,实现与企业无缝对接,可以提高市场快速反应能力,将物流时间从24小时缩短到6小时,货物拣选差错降到几近为零,配送能力提高50%,库存收发准确率提高到99.5%以上。一天可以解决8000个订单的销售量,从而有力地促进北京医药企业集约化、规模化、连锁化,尽快融入国际大循环。同时,大幅度降低人工成本,减少流通费用,为让利于民创造前提条件。

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济生说,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收入名列全国前3名,国家首批通过GSP认证,是国家经贸委确定的加快现代化物流发展重点企业之一。现代医药物流配送中心整体设计及技术装备,全部从具有建立现代物流丰富经验和先进技术的西门子德马泰克集团引进,总投资3000万元,明年初竣工投入使用后,可以从根本上改变北京传统医药流通行业科技含量低的落后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