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蜂蜜安全卫生标准通过审查

2002-07-1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刘小利记者 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于没有国家标准,我国蜂蜜出口受到进口国技术壁垒的阻碍有望得到解决。由河北省秦皇岛检疫检验局研究员庞国芳课题组研究制定的蜂蜜12项安全卫生项目标准日前通过专家审定,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后将作为国家标准使用。

庞国芳课题组从2000年开始,经过两年的努力,完成了蜂蜜12项安全卫生项目标准的研究、起草和制定。这12项标准基本涵盖并满足了目前世界各发达国家对蜂蜜安全卫生指标新的检验要求。这些标准采用了多项先进检验技术和样品处理技术,与国外先进水平同步,符合蜂蜜进口国的技术特点,对于提升我国检验工作的声誉、破解技术壁垒有着重要、积极的影响。同时,这些标准也满足了我国蜂蜜产品生产、加工过程中质量控制的迫切需求,对提高我国蜂蜜产品质量、促进生产发展意义重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