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拱北海关查获700万吨走私油

2002-07-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连成通讯员 孙海波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7月18日电拱北海关海上缉私警察日前在珠江口连续截获300多艘运货船,运沙船,铁壳船,打开船舱暗格盖板,晃荡的都是走私的成品油和食用油,累计达700多万吨!

今年以来境内外油价差距的进一步拉大是海上“两油”走私猖獗的一个重要原因,走私分子利用船舱暗格、暗箱藏匿或利用运输煤灰、矿土、废砖、废铁掩护走私油。有的走私船为逃避检查,装上了大马力发动机。拱北海关833缉私艇在内伶仃海面截获的“台x239”和“粤x2263”两艘铁壳船均装有大马力发动机,暗藏100吨走私红油。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拱北海关与珠海市工商、边防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端掉“油鼠窝”,铲除“蚂蚁穴”,共查获“两油”走私案件292宗,案值人民币727万元,一大批各种伪装的“油耗子”和“油蚂蚁”纷纷落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