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杭州重奖三位著名企业家

2002-07-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7月18日电杭州企业界“三巨头”冯根生、宗庆后、鲁冠球,今天得到了杭州市政府每人300万元的重奖,以表彰他们带领青春宝、娃哈哈、万向集团3家企业为地方经济作出的巨大贡献。此举表明了杭州“工业兴市”的决心。

艰苦创业是3位获奖人的共同特征。冯根生的青春宝集团没有向国家要1分钱,靠借款37万元起家,今天净资产已超过15亿元,增长了2800多倍,工厂也从胡庆余堂的一个车间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现代化中药企业。娃哈哈集团起步于杭州市上城区的一家校办工厂,如今已是全国食品饮料行业的龙头。鲁冠球从33年前只有7个人、4000元钱的铁匠铺起家,今天领导着一家资产超百亿的大型国际化集团。勇当龙头、争创一流是三人毕生的追求。青春宝集团是全国惟一一个年产值超过10亿元、拥有2个“中国驰名商标”(青春宝、胡庆余堂)的中药企业,娃哈哈的品牌早已家喻户晓,万向集团的产品质量得到了美国通用、福特等跨国集团的肯定。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认为,在三位企业家身上能够看到“艰苦创业、顽强拚搏、勇当龙头、争创一流”的优秀素质。他希望杭州的企业家迅速成长,带领企业稳步前进,为杭州“工业兴市”战略作出新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