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讯器材汽车走俏市场

国家统计局发布月度形势报告显示
2002-07-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两份月度形势报告显示,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年同期增长8.6%,在零售额增长较快的商品类中,通讯器材位居榜首,为53.5%;其次是汽车,增长39.8%;第三是建筑及装潢材料,增长31.8%。

与此同时,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月下降0.8%,其中消费品价格同比下降1.4%。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最热销的通讯器材也是月度报告中价格降幅最大的商品,比去年同月下降16.8%。价格降幅位居月度报告第二的是文娱用耐用消费品及其修理服务价格,为9.7%;交通工具价格降幅位居第三,为5.4%。

而服务价格则上涨1.4%,其中涨幅最高的是医疗保健服务价格,为8%;其次是租房价格,为4.3%;并列第三的是学杂托幼费和文娱费,为3.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