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世界科技

2002-07-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美国总统布什任命的一个生物伦理专家顾问组公布报告,建议美国暂时禁止人类胚胎克隆的研究。

▲科学家在第14届世界艾滋病大会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孕妇在怀孕后期混合用药治疗比单一用药更有效,可以使艾滋病病毒的母婴传染率降低50%以上。

▲德国科学家最新发现,宇宙深处一个类星体上铁物质含量远多于太阳系中的任何一个星体。由于天体中铁物质形成需要极其漫长的时间,在与太阳系星体铁物质含量对比的基础上,科学家认为宇宙年龄可能大于此前人们的猜测。

▲欧洲航天局的科学家发明了一套火星天气预报系统,能像预报地球上的天气变化般预测火星上的“天气”变化,从而使各类火星探测器可以避开火星上的恶劣气象条件,更好地完成探测任务。

▲德国政府就实施《胚胎干细胞进口法案》作出进一步的严格规定,并指定了专门机构负责监控,以确保研究控制在法案规定的框架内。

▲俄罗斯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科学家用雷吉极点理论对尚未被科学家发现的希格斯玻色子进行推测,认为:如果玻色子确实存在,那么该粒子有可能会在粒子加速器上衰变成夸克和反夸克。

▲一家制药公司在第14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上推出了新的抗艾滋病药物S—1360,这是在机理上有所突破的抗艾滋病药物。研制商是盐野-葛兰素史克联合制药公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