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兰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展开研究

产业动态
2002-07-19 来源:光明日报 孙广明 我有话说

拥有电器、电子、自动车三大制造产业的春兰集团,日前明确提出,在面向国际化战略需求和国际科技发展前沿的基础上,将延续和深化科技创新工程。

具体地说,他们将继续做大做强家电产业,并依靠已有产业和自身强大的科研优势,进军重型卡车领域,发展以高能动力电池为核心的绿色能源产业,以及以蓝牙技术为依托的网络信息产业,基本形成能够支撑春兰进一步发展,在未来5至10年内始终保持先进水平和相对稳定的科技布局。

有着近20年发展历史的春兰,目前已制定了未来发展的一系列具体计划及目标:“瞄准”海内外卡车行业发展趋势,整合世界汽车科学技术,设计、制造具有一流水准的重型卡车;“瞄准”国际清洁能源前沿科技,在组织高水平、系统化基础性研究和应用发展研究的同时,将已研制出的高能动力电池迅速向系列化方面延伸,以形成电动车产业规模;“瞄准”世界网络信息最新技术,并借助在蓝牙技术应用方面所取得的重大突破,加快无线通信、解码板、大规模集成电路等信息产品的研发,从而再建立起一个全新的产业体系。

据悉,为实现远期目标,春兰一方面将继续坚持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课题的攻关,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和支撑体系;另一方面,通过开放、联合和共建等多种形式,广泛吸纳全球科研资源,不断集成关键性技术,以更灵活、更具竞争力的体制与机制,保证与促进科技创新与规模产业化的双赢。事实上,目前春兰已在新能源和微电子领域取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始性科学创新成果,而构建新产业的工程正在全面铺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