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阳筹建国际新材料园

2002-07-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周文斌、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周文斌、金振蓉从今天在京召开的“中国西部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西部大开发的热潮中,贵阳已完成新材料产业园战略发展规划,正在抓紧筹建国际新材料园。

贵州是我国矿产资源和能源大省,也是传统原材料的重要生产基地。用高新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原材料工业,加快发展新材料产业,是贵州省和贵阳市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选择。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贵阳国际新材料园应运而生。它将发挥本地材料资源优势,通过联合和自主创新,引进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入园创业,力争在两年内建成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基地。

为了加速园区的建设,由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贵州省科学技术厅和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西部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西部新材料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会”将于8月18日至21日在贵阳市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