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乡镇企业东西合作经贸洽谈会将在桂林举办

2002-07-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由农业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协办,农业部乡镇企业局、广西区经贸委、广西区乡镇企业管理局、桂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02年全国乡镇企业东西合作(广西·桂林)经贸洽谈暨产品展销会定于9月11日至14日在风景名城桂林市举办。

举办洽谈展销会是推动乡镇企业东西合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自国务院批转农业部《乡镇企业东西合作示范工程方案》实施以来,乡镇企业东西合作蓬勃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对于加快中西部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乡镇企业的发展,促进东部地区乡镇企业的产业升级,缩小东中西部经济发展的差距,促进全国经济合理布局和协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到2001年,广西共有71个自治区级乡镇企业示范区,实现工业产值250亿元。近几年来,广西乡镇企业通过经贸活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等办法,招商引资已成为广西乡镇企业的新亮点,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去年全自治区乡镇企业系统共引进区外项目1361个,投资46.8亿元人民币。

这次洽谈展销会,除乡镇企业系统组团参加外,全国经贸、民营企业和广西的国有企业也将组团参加。同时,还有“三资”企业和港、澳、台企业界代表及欧美、日本、越南等国外企业界人士参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