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从三方面入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铁道部部长傅志寰提出
2002-07-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铁道部部长傅志寰在今天召开的全路基层党组织“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工作总结会议上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活动中,要强化机制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傅志寰说,1999年以来,按照中央的精神和铁道部党组的部署,全路各级领导班子开展了“三讲”教育和党性党风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此基础上,部党组不失时机地把集中性教育向下拓展延伸,从2001年2月开始在全路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到今年7月中旬基本结束,为全路改革、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他指出,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必须坚持不懈地抓下去。下一步,要进一步抓好改革措施的落实,着重从三个方面入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一是切实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集中性的学教活动结束了,但整改工作并没有结束。要紧紧盯住正在整改和下一步要整改的重点问题,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抓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对“学教”活动中已经解决的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防止反弹,不断巩固扩大“学教”成果,取信于职工群众。

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机制建设。要把在“学教”活动中创造的加强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和做法,如实行干部述学评学考学、定期听取群众意见、建立支部联系点、对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和回访复查等,加以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

三是坚持用改革的精神抓好党的建设。要始终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结合党支部的实际,落实好《铁路企业党支部建设纲要》,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