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积极维护涉外贸易合法权益

福建检验检疫局严格把关
2002-07-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通讯员 张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记者王光荣、通讯员张淼今天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福建检验检疫局近年来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维护涉外贸易合法权益。据统计,2000年1月至2002年6月累计检出不合格进口商品643批,出证索赔9067万美元。其中,进口货物索赔以鱼粉和原油最为突出,2001年1月至2002年6月检出进口鱼粉188批、3.89万吨不合格,涉及索赔金额3215.88万美元;检出进口原油短重45批、短重21532吨,货值367.87万美元。

据了解,进境鱼粉因易受加工原料、加工方法、运输和贮存等因素的影响,质量不稳定。福建检验检疫局采取各种措施,加强对入境鱼粉的检验检疫工作。一旦发现问题,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分类清理,及时出具检验证书或兽医卫生证书,为企业在索赔中赢得主动权。

另据介绍,进口原油短重现象在泉州口岸十分严重。仅2001年,泉州检验检疫局检出原油短重16批、短重5800吨,折合金额91.87万美元。1999年以来,泉州检验检疫局每年为福建炼化公司出证挽回经济损失约百万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