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政府对以色列自杀性爆炸中遇难者表示哀悼

2002-07-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今天在答记者问时说,中国政府对以色列自杀性爆炸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强烈谴责针对无辜平民的暴力活动。

有记者问,在7月17日以色列自杀性爆炸事件中有多名中国公民不幸伤亡,请介绍中方在处理此事上的最新进展。

孔泉说,7月17日晚,在以色列特拉维夫老汽车站附近一街区发生一起严重的自杀性爆炸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中国在以色列劳务人员也有1人死亡,4人受伤,1人失踪。事发后,中国驻以大使馆高度重视,连夜派人前往医院看望中国受伤劳务人员,了解情况,并已同以色列有关部门取得联系,要求他们妥善处理伤亡人员善后事宜。目前失踪人员寻找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大使馆还再次向在以中国公民和有关公司发布了安全通告。

他说,中国政府对在此次爆炸事件中遇难的中国公民和其他罹难的无辜平民表示哀悼,对他们的家属表示慰问。今年4月,在耶路撒冷爆炸案中有两名中国人死伤,时隔3个月又发生类似事件,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并强烈谴责针对无辜平民的暴力活动,再次强烈呼吁以巴双方采取切实行动,积极配合国际社会的促和努力,停止暴力对抗,以免造成更多无辜平民伤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