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颁奖

2002-07-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表彰大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山东、广西、河北、山西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00多名中小学生、教师和组织者代表受到表彰。

由全国妇联主办的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从1993年开展以来,吸引了25个省、区和直辖市的3.3亿人次的青少年参加。已成为在全国青少年中时间长、规模大、人数多、效果好的系列化读书教育活动。以学习贯彻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为宗旨的本届读书活动,从去年夏季开始至今,在各地宣传、教育、出版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共有3600万中小学生参加。各地读书活动组委会不仅组织学生认真阅读相关书籍,还开展了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小制作、小发明比赛、参观访问及网上答题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本届读书活动结束之际,以“走向世界的中国”为主题的第十届青少年读书教育活动宣告开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