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关查获一批走私古生物化石

2002-07-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记者张翼从海关总署获悉,长春海关和沈阳海关日前联合采取行动,在珲春口岸破获一起特大走私出口古生物化石、恐龙骨架案,查获一亿年以前的古生物化石2080件、恐龙骨架10条,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7月10日,长春走私犯罪侦查分局收到沈阳海关走私犯罪侦查分局情报,长春海关领导指定下属珲春海关与沈阳海关配合开展侦查工作,在珲春市内布网排查,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有关情况和走私动态。7月13日13时25分,缉私警察在珲春口岸抓获了5名走私犯罪嫌疑人,现场查扣走私古生物化石288块、恐龙骨架10条,而后又在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家中搜查出另外1792块古生物化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