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都军医学院79名应届毕业生赴藏戍边

家长发倡议学员齐响应
2002-07-2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杨帆、高国防记者 余长安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7月20日电日前,成都军医学院举行毕业典礼,即将进藏建功立业的79名应届毕业学员披红戴花登上了主席台,学院党委为他们记三等功一次,并为其中的优秀学员提前授衔。

毕业前夕,该学院50余名应届毕业学员的家长联名向子女发出了“积极践行‘三个代表’,到西藏建功立业的倡议书”,广大毕业学员备受鼓舞,纷纷向学院党委写申请,要求到西藏、到边疆,到最艰苦的地方为祖国贡献聪明才智。

一队学员童常悦的父亲是某大军区联勤部的副政委,她向父亲表明要求进藏的心愿时,老人欣慰地竖起了大拇指。九队学员史小敏的父亲把生命都献给了西藏,然而史小敏还坚决要进藏戍边,走父亲未走完的路。

据了解,近50年来该院已有3500余名学员到西藏工作,其中500多人在本职岗位上取得了丰硕成果,担任了各级领导职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