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族之光”全国音乐专业大学生音乐节闭幕

2002-07-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7月20日电2002“民族之光”全国音乐专业大学生音乐节今天在厦门大学闭幕。在厦门大学校园内,师生们举行了盛大的闭幕式和联欢晚会。

教育部、厦门市委市政府、中央音乐学院、厦门大学的有关领导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上还进行了广场音乐表演。来自山西艺术职业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的大学生们分别表演了绛州鼓乐、管乐和现代多媒体电子音乐。联欢晚会在欢乐的气氛中达到高潮。

本次音乐节为期1周,共有来自全国17所高校音乐专业的近800名学生参加演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和厦门大学也派出学生合唱团参与。音乐节由教育部体卫艺司、高教司、社政司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中央音乐学院、厦门大学承办。音乐节安排了各种形式的音乐会演出和音乐讲座、排练、联欢活动,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多姿多彩的音乐才华,抒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