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百人会”斥美中安全审查委员会的报告为谬论

2002-07-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福康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19日电由知名美籍华人组成美国“百人会”日前发表声明指出,美中安全审查委员会向国会提交的报告又一次得出了谬论——这份报告宣称台湾正在受到中国为统一不惜使用武力的“威胁”——此结论并无事实根据,纯属该委员会的主观臆断。

“百人会”的声明说,美中安全审查委员会的报告低估了台湾与祖国大陆社会和经济来往的深远影响,台湾在祖国大陆的投资已超过一千亿美元,近一百万台湾居民在祖国大陆访问、就学、工作、生活,甚至结婚和养老。该报告没有认识到这种交流正在促进两岸的和平统一。

“百人会”指出,此报告还就美国的高新技术流入中国而对旅美的中国学生、研究人员、学者提出质问。因此,“百人会”担心这份不公正的报告会导致种族歧视和司法不公正,从而伤害美国华裔。

“百人会”在声明中表示希望美中安全审查委员会在撰写报告时,应该把结论建立在冷静和理性的分析上,而不是建立在主观臆断和偏见的基础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