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峡大学积极参与区域经济建设

融入大三峡服务主战场
2002-07-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静通讯员 王承新、张世梅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今年宜昌市政府换届选举中,三峡大学一名副校长(教授)当选为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两年来,三峡大学像这样先后为宜昌市输送副处以上干部7人,其中博士2人,教授2人、副教授3人……三峡大学已成为三峡、宜昌地区的人才库和科技服务站。

据三峡大学党委书记陈少岚介绍:经过多年的科研实践与探索,学校已形成稳定的科研群体。在此基础上,三峡大学在校企联姻合作开发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三峡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与神农架林区、荆州石化总厂、九通正一公司、安琪集团、宜化集团等五家大型企业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学院和企业开展合作,学院为企业提供实验室条件、科研设备、科技人才等技术支持,企业为学校提供实习基地等。利用区域经济优势,学校非常重视三峡地区生物资源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发酵酸豆奶实用技术的开发与应用”项目,获得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奖,在市泰康食品厂投入生产后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三峡地区磷矿及石墨资源的应用开发研究”、“珍稀植物巴东木莲机制及其保护性研究”、“长江三峡库区两栖爬行动物资源及物种多样性研究”、“隔河岩次生裸地植被恢复与重建”等项目均已获得高水准的研究成果。三峡大学产业集团绿野环保公司开发的植被混凝土边坡防护绿化技术已在清江隔河岩、三峡大坝库区水利工程边坡得到广泛应用。三峡大学土木水电学院先后完成了神农架林区娘娘庙等10个水电站的勘测设计,三峡坝区建设者之家等80余项民用建筑设计,完成了三峡库区云阳县及开县等20个新镇规划设计及公路设计任务,设计质量享誉鄂西川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