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绿色食品迅速崛起

2002-07-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福建省绿色食品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至今年5月底,全省有186个产品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形成了产地面积80万亩、产值达20亿元的生产规模,产品总量约占全国的9%,居全国第四位。

目前,福建省绿色食品涵盖农、牧、渔业各类产品及其加工品,主要品种有蔬菜、茶叶、饮料、奶类、水果、粮油制品和食用菌等。绿色食品在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和提高该省农产品出口竞争力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2001年全省绿色食品出口创汇1100万美元,并呈快速上升趋势。绿色食品在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目前全省50个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中,有三分之一的企业正在申报绿色食品,其中5家企业的7个产品已荣获绿色食品证书。

近年来,福建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充分利用现有的管理体系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开展绿色食品和无公害食品的技术推广、认证管理和基地建设等工作,并与世界第二大零售商“家福乐”签订了福建农产品供货质量监督协议,同时在福州、厦门、漳州等地开设绿色食品配送中心专卖店、专卖柜,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食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