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师大教授下乡给中学生上课

2002-07-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特约记者 盛晓艳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7月21日电 江苏省海安县大公中学多媒体教室里不时飘来笑声、掌声,教室里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涂荣豹正在讲评高考数学中该注意的事项。涂老师是高考数学江苏阅卷专家组组长,听权威人士的讲座,许多高中学生,附近中学的老师不计路途遥远,纷纷前来。这只是南京师范大学数科院社会实践“送教下乡”的一个小场景。

海安县大公镇、西场镇的三所中学最近热闹非凡,南京师范大学数科院的知名教授几乎都来了,众多博士、教授数学知识讲座一场连着一场。“高二立体几何专题讲座”、“初二代数竞赛专题讲座”,每次讲座,座无虚席。南京师范大学的教授走到哪里,一批学生、老师就跟到哪里。

南师大数科院的老师不仅给当地乡村中学传递最新的高考信息、数学知识,还捐赠了2000多册图书,帮助西场初级中学筹建乡村中学图书馆。

博士团还没返回,接着13名党员学生又开拔到海安县,在西场初级中学开始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这次,他们不仅带去了数学知识,而且还开办了初中作文赏析、生物趣味物理现象解析、乐器普及等活动,还为当地群众和师生奉献了一台精彩的实践成果汇报演出,所有的节目,包括道德小品、舞蹈、武术表演全是这段时间培训辅导的成果。

西场初级中学师生高兴地说,希望每年都有这样的机会接触大城市的教育方式,将好的教育方法带到乡村中学。如今,西场初级中学已经成为南师大数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之一。

据悉,南京师范大学2万多名大学生,100个调查专题,200多支专题调研小分队,已经分布在江苏十三个地市农村基层,在文艺演出、农技推广、扫盲支教等方面一展所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