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彻底砸碎邪教的精神枷锁

2002-07-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一名高学历、多阅历的干部,一度陷入邪教“法轮功”的泥潭,实在是一件令人惋惜的事情。而他能够迷途知返、与邪教决裂,令人欣慰,又发人深省。

摆脱“法轮功”,再看“法轮功”,正如陈斌自己总结的,所谓的“法轮大法”,是集伪科学、邪教歪理邪说于一体的大杂烩,“法轮功”是彻头彻尾的邪教。在李洪志及其“法轮功”的歪理邪说中,从所谓的“消业”、“上层次”,到“学法”、“弘法”、“护法”以及“圆满”等谬论,都是一层层、一步步地紧紧套在“法轮功”练习者身上的精神枷锁。李洪志正是通过这些精神枷锁,实行精神控制,使练习者逐渐失去理智、失去自我,最终成为任其摆布的“工具”。

从“法轮功”的精神控制中挣脱出来的人,反戈一击往往能击中要害。转化了的陈斌看到了这个要害:对于痴迷者来说,转化的第一步,也是打破邪教的精神枷锁的第一步,这就是搞清李洪志不是“神”,是个人,而且是个坏人。李洪志攻击什么当今社会“十恶俱全”,可是他让“大法弟子”干的,轻则残害痴迷者个人、毁灭痴迷者家庭,重则直接反对政府、破坏正常社会秩序;李洪志宣称“越高的佛越不破坏常人社会的理”,他却让“大法弟子”以“讲清真相”、“发正念”为名,从国内到国外、再从国外到国内,疯狂破坏法律,破坏社会稳定;李洪志污蔑人类社会道德下滑,但正是他及其邪教“法轮功”,在践踏着人类的道德和良知。陈斌说得对,李洪志让“法轮功”修炼者走的不是一条使人变好之路,而是一条让好人变坏之路。李洪志是真正的道德骗子、经济骗子和政治骗子。

那些信神信鬼的人,往往自己先想“升天”、成“神”,所以才要拜一个外在的什么“神”。李洪志之流也就因此乘虚而入了。其实,天下本没有什么神鬼。对于“法轮功”痴迷者来说,真正彻底打破邪教“法轮功”的精神枷锁,不仅要认清李洪志不是“神”而是坏人,更重要的是真正回到彻底的唯物论的立场上来。回归社会,融入生活,认识和掌握自然和社会的客观规律,投身于民族复兴的伟业,在人与人之间的真诚交往中,感受人类本身的巨大的创造力,找到自己在社会中的自信和位置,发掘出心中蕴藏的真、善、美,使自己不会因迷失而偏离历史进程的主航道,从而自觉地坚决拒绝和砸碎邪教的精神枷锁。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