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集会纪念被枪杀的反全球化运动抗议者

2002-07-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7月20日电 来自意大利各地的10万多人今天云集热那亚市,纪念一年前在这里举行八国峰会期间被宪兵枪杀的意大利反全球化抗议者卡尔罗·朱利亚尼,并宣示将反全球化斗争继续进行下去。

下午5时27分,在朱利亚尼一年前遭枪杀的时刻,集会者在阿利蒙达广场吹响号角,释放了无数彩色气球。随后,游行队伍挥舞旗帜,高举标语,分几路穿过了热那亚市的主要街道。参加游行集会的有意大利重建共产党、绿党、“青年左翼”、工会组织、环保组织、无政府主义及其他社会运动派别。他们的标语牌上分别写着“严惩真正凶手”、“还我真理与正义”、“打倒野蛮的全球化”、“反对自由经济全球化”等口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