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医科大学新增三个学院

2002-07-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冷明祥、王兴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新设了医政学院、护理学院和药学院,使南京医科大学的学科门类更齐全,结构更合理。

南京医科大学是我国医政教育的发源地之一。新组建的医政学院有教授9人,副教授10人,硕士生导师5人。南京医科大学也是国内最早开展高等护理教育的院校之一,1980年就举办了全国第一届护理专修科,1985年又在全国率先建立了护理医学系,护理专业被江苏省教育厅列为重点在建的特色专业。药学院的药理学科为江苏省重点学科和博士点,目前已形成从学士到博士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的临床药品研究基地是国家级临床药品研发和监测机构。药学院还将致力于开发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如今的南京医科大学综合办学实力位居全国百强,已形成医学、护理学、药学、管理科学、工程科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