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家现代化合资苗圃建成

2002-07-22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周九贤 记者 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为加快北京周边地区防沙林的建设,我国第一家现代化合资苗圃坝上林木种苗有限公司最近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建成并开始育苗。合资方为香港北亚洲森林发展有限公司。

尚义县位于北京西北部河北省坝上地区,按照河北省退耕还林规划,尚义县今后5年每年造林面积要达到20万亩,年需优质苗木5亿多株,现有的苗圃远远不能满足造林需要。为解决苗木生产的资金缺口和技术力量不足,尚义县制定优惠政策吸引投资和技术,今年5月份与香港北亚洲森林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建成我国第一家合资苗圃。苗圃占地总面积6000亩,每年可生产苗木1.2亿株。

为加强苗圃的科学管理和提高种苗质量,尚义县聘请中国林科院专家进行论证,并先后与中国林科院、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签订技术合作协议,聘请4名专家对育苗生产进行技术指导。引进国家林业局、国家科委推广的高科技项目——基质网带工厂化育苗设备和技术,并引进47个新树种。整个苗圃分为阔叶树良种壮苗生产区、针叶树苗木培育区、新品种引进实验区、高科技示范推广区。今年可生产各类苗木8000万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