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家企业插头插座被强制收回

2002-07-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国家质检总局前不久发布公告,决定对今年第二季度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中发现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家庭及类似用途插头插座产品,从本月起予以强制收回。

据了解,国家质检总局今年第二季度对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和四川等6个省市132家企业生产的132种插头插座产品进行了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合格79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59.8%。

为了防止质量问题严重的产品危及人身财产安全,国家质检总局决定对此次抽查中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10家企业生产的产品实施收回。收回产品及企业生产名单可上中国质量信息网查询。

质检总局要求有关生产企业限期收回本次公布名单中列出的已出厂、销售的产品,经销企业要将这些产品全部撤下柜台。企业还要对在制产品、库存产品进行全面清理,依法对名单中列出的同种规格型号的产品予以销毁或作必要技术处理。据介绍,消费者可以对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收回名单中所列规格型号的产品,向生产者、销售者提出退货,销售者可以向生产者提出退货。对拒绝收回或大部分在销产品未收回的企业,有关部门将采取强制措施收回,并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