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上半年经济增长达9.1%

2002-07-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家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 北京市委市政府在日前召开的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公布:全市经济持续增长,上半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9.1%、23.4%、5.3%。

北京市市长刘淇说,北京经济增长主要得益于投资拉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主要集中在房产开发方面,保持了去年以来总量大、增速快的发展态势。1至6月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338.9亿元,增长36.2%,占全社会投资比重的55.2%。高新技术产业中软件业、科研及高新技术开发与服务等领域的发展很快,尤以中关村突出。“一区五园”软件生产、科研开发与高新技术服务业完成的营业税,同比增长了55%。通过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善投资和发展环境,地方出口、合同外资金额、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4.6%、30.4%和1.8倍。最令人高兴的是,地方财政收入继续保持高位增长,达到272.3亿元,增幅高达25.1%。同时,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253.5元,实际增长16.2%;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342元,增长13.6%,反映人民生活得到进一步改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