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上半年外贸顺差居全国首位

2002-07-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据有关部门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至6月份,浙江省累计实现贸易顺差76.83亿美元,居全国首位。

据介绍,浙江省外贸出口之所以持续增长,首先在于,高技术产品出口一路攀升,传统产品出口稳中有升,“两个拳头”形成合力。今年以来,高技术产品增势喜人,1至6月出口5.28亿美元,同比增长62.2%,其中手持或车载无线电话累计出口1.12亿美元,同比增长1.12倍。传统出口产品中,服装累计出口27.57亿美元,纺织制品17.32亿美元,同比增长26%;鞋类产品4.83亿美元,同比增长在30%左右。

另外,1至6月私营企业出口增长势头强劲,累计达12.95亿美元,同比增长120%。美国、欧盟、日本仍是浙江三大主要出口市场,出口总额占浙江省外贸出口总额53.9%。

今年以来,浙江省海关在通关作业改革的基础上,充分调动起检疫、港务等口岸部门通过对口岸环境的集中综合整治,尽可能清理取消行政性收费项目,提高了浙江口岸的工作效率,降低了费用,切实为企业减轻了负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