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数字

2002-07-22 来源:光明日报 刘辑 我有话说

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长7.8%上半年我国经济在平稳中保持较快增长。初步测算,国内生产总值45536亿元,同比增长7.8%。其中一季度增长7.6%,二季度增长8%。

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加快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42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7.5%,明显高于去年同期5.5%的增幅。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1123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9%,同比加快1.7个百分点。

上半年税收收入达8413亿元今年上半年全国税收收入累计完成841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9%,增收827亿元。上半年,各项所得税收入共完成1907亿元,其中,个人所得税完成592亿元,外商投资和外国企业所得税完成302亿元,(内资)企业所得税完成1013亿元,增幅3%。

全国今年已有1亿多人次受灾据民政部发布的灾情信息表明,截至7月8日,今年以来我国已有1亿多人次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口和农作物受灾面达到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的同期最大值。陕西、福建、湖南、四川、重庆、广西、湖北、江西、贵州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损失较为严重。

空调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今年第二季度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空调、彩电、洗衣机的产品抽样合格率分别为100%、94.1%、85.7%;并且这3类产品连续3次国家监督抽查的产品抽样合格率都在80%以上。而电风扇、插头插座产品抽样合格率分别为62.9%和59.8%。

我国年人均奶类消费量低我国目前年人均奶类消费量仅为7.2公斤,不到全球年人均奶类消费量100公斤的8%。

我国奶牛的单产水平低目前我国成年奶牛的平均产奶量每头约为3500公斤,远低于世界平均单产5500公斤的水平。目前,我国许多乳品生产企业用奶粉还原液态奶,这种产品比用鲜奶生产的液态奶价格低一半,造成恶性竞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