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2-07-22 来源:光明日报 邓辑 我有话说

债券央行16日发布《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发行现场管理规则》。《规则》共14条,分别就约束对象、债券发行系统管理、技术维护和监督、发行现场工作管理、应急投标等工作进行了规定。《规则》规定,债券发行时,中国人民银行将派出观察员进行现场监督,债券发行结果须经发行人授权代表和中国人民银行观察员签字确认后方能生效。

长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上半年共处置资产原值155亿元,除重组盘活回收的资产外,共回收资产23.12亿元,其中回收现金22.03亿元,完成国家下达年度计划任务的55%。目前长城公司共处置资产项目3525个,涉及债务人46万人;起诉案件2659件,申请执行1042件,累计维权17万户。

工行工行与韩国外换银行日前在北京签署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合作范围包括汇款、授信、信用卡和信息交流等内容。根据协议,工行将依据外换银行开立的保函或备用信用证,向外换银行在华分支机构的客户提供人民币贷款时给予一定优惠,外换银行也将依据工行开立的保函或备用信用证向工行在韩分支机构的客户提供韩币贷款时给予一定优惠。

建行建行15日宣布,截至6月30日,建行境内外业务实现利润合计61.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6.1亿元,提前完成财政部下达的全年利润计划。在全部利润中,建行境内业务实现利润60.4亿元,同比增长35.5%,境外业务实现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37.5%。

开行截至6月底,国家开发银行的不良资产率已下降到4%,其中不良贷款率为3.37%;累计本息回收率为90.38%,当期本息回收率达到98.46%,资产质量和本息回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开行上半年共发放中长期贷款803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国债项目、国家重点项目建设和中西部地区发展。

缅甸缅甸政府已经决定,从今年7月18日开始允许赴缅甸旅游观光的中国游客用人民币支付在缅甸旅游期间的费用。赴缅甸旅游的每位中国游客可携带6000元人民币入境,不必向缅甸海关申报。去年到缅甸旅游的中国游客为2981人次,在缅甸的总开支为24.18万美元。

欧元15日,欧元对美元汇价在欧美主要外汇市场突破了1比1的大关,升至近两年半以来的最高点。欧元于1999年1月4日正式交易。当天欧元对美元的收市价分别达到1比1.1806和1比1.183,此后欧元比价便一路下滑。2000年10月欧元跌至1欧元兑换0.82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