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TCL将招聘大批科技与管理人才

创建具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企业
2002-07-22 来源:光明日报 刘志达 我有话说

7月19日,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在北京向新闻界诠释其国际化战略:创建具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企业,2001年前销售收入突破1500亿元,以中国为背靠,拥有全球性分销渠道,拥有具全球知名度与信誉度的品牌,拥有全球一流的科技与管理人才。

2000年,TCL集团提出创建世界级企业的奋斗目标,最近已制定出国际化战略发展规划。为了落实这一规划,今年以来该集团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通过集团公司的股份制改造和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建立更为完备的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开展企业文化创新活动,推动全员“再燃变革创新激情,承担实业强国使命”,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企业文化;对多媒体电子、通讯、信息、家电、电工及零部件等六大产业进行更加准确的定位,分别建立各自不同的竞争优势;实施“国际化、高科技”人才战略,引入并储备一批具潜能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据TCL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虞跃明介绍,从今年开始,三到五年内,TCL将通过内培和外聘,拥有1000—1500名具国际化经营能力的中高层管理干部,3000—5000名具高科技素质的研发人才。今年该集团准备引进1200名人才,其中国际化经营方面的人才500名,研发人才700名。这1200人中有近三分之二是为解决集团的多媒体电子和移动通讯产业之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