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连交警开罚单实现无纸化

2002-07-24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王培福 赵静涛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大连交警处罚违章驾驶员用人工方式填写罚单将成为历史,“交通违章手持计算机处理系统”在大连通过了公安部组织的专家鉴定。

这个交通违章手持计算机处理系统由大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和北京森泰有限公司研制。当驾驶员违章时,交警利用手持计算机,通过中国联通的GSM短信息平台,将违章驾驶员的驾驶证号码输入到数据库中,只需15秒钟,路面交警的手持计算机就可以核对驾驶证、行驶证是否与数据库内容相符,并知道该驾驶员是否有违章记录。交警输入当前违章事实,同时按规定自动记入相应分数,即可用腰挂打印机打印出处罚通知书,同时将违章数据输送到驾驶员违章管理系统数据库中。全过程只需要1分10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