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荷兰中右联合政府宣誓就职

2002-07-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7月22日电由荷兰基督教民主联盟领导人杨·彼得·巴尔肯内德担任新首相的荷兰中右三党联合政府,7月22日在海牙向荷兰女王宣誓就职。

荷兰基督教民主联盟在今年5月议会大选中获得150个议席中的43个,成为第一大党,在野8年后重掌政权。新政府中有大臣和副大臣各14位,除46岁的首相巴尔肯内德外,还有5名大臣属基督教民主联盟。在前两届中左政府中任职的自由民主人民党,获得4个职位。新政府中有4名大臣来自“富图恩名单党”,该党在今年大选中获得26席,成为荷兰议会第二大党。

根据三党达成的执政纲领,新政府还计划削减社会福利和政府资助的就业岗位,严格审批家庭团聚签证,申请移民的外国人必须取得公民和语言课程的毕业证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