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社会谴责以军空袭行动 “哈马斯”扬言进行报复

2002-07-2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驻特拉维夫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以色列国防军23日凌晨出动F—16战斗机袭击了加沙地带东部一处居民区,造成至少1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大部分为儿童,另有90余人受伤。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军事领导人萨拉赫·谢哈塔在这次袭击事件中身亡。国际社会强烈谴责以军的空袭行动。“哈马斯”扬言要对以色列的行为进行报复。

以军方23日发表声明称,以军当天的空袭是针对巴勒斯坦人的自杀性爆炸活动而采取的自卫措施,这次行动的目标谢哈塔涉嫌参与多起针对以色列的自杀性袭击事件。据悉,谢哈塔的妻子、3个孩子和他的保镖纳赛尔也在袭击中身亡。

巴民族权力机构23日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的空袭行动,呼吁国际社会行动起来“制止这种屠杀行为”。巴勒斯坦内阁部长埃雷卡特称,以军的袭击是一次“卑鄙”的战争罪行,沙龙的目的是破坏和平进程的重新启动。

欧盟23日强烈谴责以色列出动F—16战斗机空袭加沙地带,认为这将使(巴以间的)和平与和解出现倒退。

英国外交部发表声明指出:“以军的行动导致8名儿童死亡是不能接受的,它(对实现巴以和平)起到相反的作用。我们对死亡儿童的家属表示哀悼”。

联合国发言人表示,以色列有法律和道义上的义务采取措施防止无辜百姓的伤亡。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呼吁以色列“停止类似的行动,要以国际人道主义法来约束自己的行为”。

以总理沙龙23日则称,以军的这次空袭是“最成功的军事行动之一”。同时对伤亡的无辜巴勒斯坦人表示“遗憾”。

“哈马斯”发言人哈尼耶则表示,“哈马斯”组织将为“其烈士报仇”,他呼吁“所有的巴勒斯坦人团结起来为烈士复仇”。(本报特拉维夫7月23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