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什么是ADSL

2002-07-24 来源:光明日报 陈晨 我有话说

“超级一线通”——ADSL的中文名称是“非对称数字用户环路”,是一种在普通电话线上进行宽带通信的技术。ADSL技术充分利用现有的铜线资源,在1对双绞线上提供上行640kbps、下行8M bps的带宽,传输速度是普通MODEM的140倍。

ADSL采用的是专线的连接方式,ADSL调制解调器与网络总是处于连接的状态,免去了拨号上网的麻烦。另外,它还可以同时进行数据和语音通信。

ADSL采用DMT(离散多音频)技术,将原先电话线路0Hz到1.1MHz频段划分成256个频宽为4.3kHz的子频带。ADSL的下载速度最小为265Kbps,最高可达8M bps。而最近刚刚推出的G.Lite标准则可以提供1.5M的下载速率,即便是G.Lite的速度也已经是56K猫的25倍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