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低价是技术创新的结果

IT英才
2002-07-24 来源:光明日报 方正科技信息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涛 我有话说


价格对厂商来说是市场竞争的一种有效手段,但并不是唯一的,用户选择产品时,价格也不是唯一的依据。价格的降低不是建立在牺牲功能和质量的基础上,而是来自技术创新的结果。

在国内,随着企业信息化程度的提高,财务、金融、制造业、CAD等行业领域的发展给打印幅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用户对A3激打的需求已经越来越多,但昂贵的价格使用户望而却步。

方正是国内IT产品的著名品牌,我们一直以塑造品牌价值为长期追求。除了提供优越性价比的产品外,服务、技术创新都是使我们的品牌增值的手段。方正打印机通过自主研发,打破了主板技术垄断,又以软件方式完成了硬件解释卡所做的工作,从而为用户节省大量的投资。我们将形成一条由中端到高端,既有基本型、专业型,又有网络型的完整产品线,它基本上能满足各细分市场的个性化需求,覆盖不同领域、不同应用的用户需求。降价使方正实现其打印机市场份额的跳跃式发展,使市场利益的分配更有利于国内用户,带动民族品牌企业在打印机领域的纵深发展。

李涛1996年进入方正,曾在香港伟亚、中国华能集团、商业部设计院工作,被媒体授予“渠道精英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