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虚拟PC欲做电脑市场新宠

2002-07-24 来源:光明日报 肖锐 我有话说

7月,中国PC市场进入一年一度的“暑期会战”。如果说“液晶”与“奔4”是去年PC市场的明星,那今年的明星是什么呢?VPC无疑是最有力的竞争者。

VPC是Virtual Personal Computer的缩写,称为“虚拟PC”,是一套基于Windows的系统软件,可让多个用户同时、独立地共享一台计算机主机的多用户终端系统。通俗地讲,就是在一台电脑主机上接多台显示器,而每台显示器上面可以接上键盘、鼠标、软驱等外设,形成以显示器为核心的独立的操作终端。目前,VPC允许单台PC最多可添加4个终端用户。简单说,如果你现在已经有了一台PC,你想拥有第二台电脑,那你只需要购买一个显卡、一条128M内存和一套VPC系统,你就可以拥有第二台电脑,花费大大降低。另外,将几套VPC系统连接起来,就构建成小型局域网,这是一种除了全PC局域网和无盘站局域网之外的第三种解决方案,具有成本低、兼容性强、维护简单、安全性高和性能高等突出特点,对于学校、中小企业、家庭等用户等无疑是个福音。

VPC的推出,是其研发厂商EMC在显示器应用领域进行的又一次大胆革新。EMC此次战略转型的核心就是要跳出传统制造业狭小发展空间。VPC是一个全新的应用概念,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EMC此举一方面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拓展自身产品线,降低经营风险;另一方面,把握住了IT业发展的主流,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源动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