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信顺利重组 工会功不可没

2002-07-24 来源:光明日报 蔺玉红 我有话说

“两年来,中国电信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仍然做到队伍不散、人心不乱、工作不断,既保持了电信业务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又不断深化企业内部的改革,促进了企业精神文明建设,这中间包含着各级电信企业的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员工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劳动。”在7月19日中国电信集团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电信集团工会筹备组组长黄文林颇为动情地说。

黄文林说,两年来,中国电信集团基于企业的实际情况和未来发展,实施了一系列重大的改革和战略举措:调整业务发展战略;推进五项集中管理;实行主辅主附分离;清理规范“三产”等。这些措施是企业改革的内在要求,也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必然要求,但是不可避免地会引起员工的思想波动,加上中国电信新一轮的重组,给广大员工的思想上增加了困惑。在这种形势下,各级电信工会主动配合党政部门,以提高思想认识,保证企业改革发展顺利进行和维护企业的稳定为已任,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加强对员工的宣传教育。浙江、广东等省电信工会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广泛进行员工思想状况调查,实事求是写出调查报告。不少工会组织由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与员工面对面交流,征询员工的意见和建议。许多省电信工会还通过召开职代会、办好宣传栏和网上论坛等方式,加强对企业改革的宣传,收到了良好成效,保证了中国电信重组的顺利进行。

另据悉,在7月19日中国电信集团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中国电信集团工会还表彰了200名先进生产者和100名优秀管理者,以表彰他们在中国电信发展和改革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