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艺快讯

2002-07-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剧协将举办戏曲票友大赛

中国剧协将于今年九月至十一月分别在山东淄博、河南平顶山和浙江杭州市三地陆续举行“戏曲名段演唱大赛”、“豫剧票友大赛”和“越剧票友大赛”,这三项赛事目前正向全社会征集参赛节目。此外,中国剧协正在与山东省有关单位共同筹办“小戏艺术节”,除了各地一些大剧种外,若干濒危或近于失传的剧种也将在小戏节上得到展示的机会。

系列片《一方水土一方人》开拍

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反映民族自治地方的大型电视系列片《一方水土一方人——中国民族自治地方》近日开拍。该片由国家民委、中央电视台和中华民族文化联谊会联合拍摄,以文化人类学、历史学、社会学、经济学、民俗学等社会科学的理论成果为依据,从民族和地域关联互动的角度,审视和表现当今时代民族自治地方少数民族的生活状态和文化特征及其历史变迁。

《星星》下半月刊打造网络诗歌完全版本

创刊于一九五七年的《星星》诗刊,经国家新闻主管部门批准,从今年七月份起由月刊改为半月刊。《星星》下半月刊将成为我国第一家网络诗歌的完全版本,从封面、版式设计到栏目设置,都与当下网络诗歌现场形成对接,设有“个人主页”、“诗家论坛” 等十二个主要栏目。

《真心真情》展现情法之争

中国南方江阳市一所小学发生集体食物中毒,在这起事件中,有学生死亡,也有人致残。为了调查出这起恶性事件,以叶汉飞为代表的受害者家属开始了艰难的调查……由国家工商管理局投资拍摄的《真心真情》为观众展现了法律、道德、亲情之间难以平衡的关系。该剧由贺梦凡导演,主演罗刚、刘欣等。

《文学争鸣档案》出版

南开大学张学正教授策划并主持编写的《文学争鸣档案——中国当代文学作品争鸣实录(一九四九—一九九九)》,已由南开大学出版社出版。这是国内第一部从争鸣视角,反映我国当代文学五十年间曲折发展历程的大型图书。该书涵盖了诗歌、散文、报告文学、小说、戏剧、曲艺、电影、电视剧等主要文学艺术领域,共收录争鸣作品六百余个,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资料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