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作协工作会议在京闭幕

2002-07-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 为期两天的中国作协工作会议今天在京闭幕。

来自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全体同志和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作协以及解放军总政治部文化部及其石油、铁路、煤矿、电力、冶金、地矿作协的主要负责人等60余人就如何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社会主义文学事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组织作家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深入重点工程建设;加强青年作家队伍建设、扶植优秀作品;进一步加强中国作协与各地作协、产业作协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以及加强作协机关的自身建设,真正把作协建设成“作家之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会议强调,下半年作协仍要花大力气组织作家深入生活,在继续组织作家采风和到生活基地采风创作的同时,要把重点放到组织作家到三峡工程、青藏铁路、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等国家重点工程和各省区市的重点工程深入生活,到国企改革、农村建设和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等第一线实地采访。作协要做好引导、组织、扶持、协调工作。作协将认真抓好青年作家的培养工作。中国作协将以鲁迅文学院为培训基地,通过举办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继续评选出版“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等形式,通过评论、评奖等活动发现青年人才,壮大作家队伍。同时做好重点作品的扶持工作。各地作协和产业作协将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重点作品的支持和宣传工作。在十六大召开前夕,中国作协将通过组织创作、出版和推荐优秀文学作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征文、演讲和诗歌朗诵等文学活动,迎接十六大的召开。

中宣部副部长李从军出席了今天的闭幕式并讲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金炳华作了总结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