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马耳他众议院议长

2002-07-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东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戴河7月24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上午在北戴河会见了马耳他众议院议长安东·塔伯恩和夫人以及马议会代表团全体成员,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李鹏说,中马建交30年来,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马关系一直顺利向前发展。两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中马关系堪称世界上大小国家和不同社会制度国家之间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典范。

李鹏说,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与马议会的交往逐渐增多,这对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互利合作有着重要作用。

李鹏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法制建设的情况,并阐述了中国对当前国际形势的看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