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

突出重点 整体推进 标本兼治 狠抓落实
2002-07-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庆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按照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标本兼治,狠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记者从日前在苏州召开的全省纪委书记、监察局长座谈会上了解到,为以实际成果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全面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江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探索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思路并取得了可喜成效。一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取得新成绩。清房工作全面展开,并有了良好的开局;领导干部不准收受礼金礼券和有价证券的规定得到较好落实,全省有765名干部主动上交收受的现金和有价证券307万元,“510”廉政账户收到上交款520万元;乡镇领导干部“走读”问题得到初步解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有关规定得到进一步落实。二是查办案件工作取得新进展。1—6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8104件,其中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166人。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2.6亿元。三是纠风和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纠正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工作继续深入,全省90%以上的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实行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或集中议价采购,采购药品16.64亿元,购进价下降1.07亿元,让利于患者4591万元;土地批租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推进,全省13个省辖市及其所辖县(市)全部建立了土地有形市场;行风评议工作扎实推进,治理公路、河道“三乱”工作成果得到巩固。四是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的工作继续推进。行政审批、财政和干部人事三项制度改革取得新的进展,“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开展。五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得到进一步落实。全省各地相继调整了落实责任制领导小组,实行责任分解,制定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强化责任追究。六是执法监察工作得到加强,全省共开展执法监察项目355项,查出违纪金额5899万元,避免、挽回经济损失4400多万元,节省国家投资2.7亿多元。

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寿亭出席座谈会并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进一步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牢固树立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的观念,坚定为经济建设中心服务的指导思想;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必须正确认识和把握治标与治本的关系,标本兼治,注重治本,进一步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的工作力度,努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