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总统承认空袭行动是个错误

2002-07-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7月24日电在国际社会的一片谴责声中,以色列总统摩西·卡察夫今天承认,以军昨日凌晨出动F—16战斗机空袭加沙是一个错误。

卡察夫总统称,23日空袭造成的伤亡“实在令人痛心”,“这不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也不是我们的政策”,“但错误已经发生,这是一个错误”。

以色列军方24日也表示,为了暗杀“哈马斯”军事组织领导人萨拉赫·谢哈德,出动F—16战斗机进行空袭,扔下了1吨的炸弹是一个错误,因为谢哈德的住处是一个人员稠密的地区。

以国防部长埃利泽曾辩解说,空袭行动之前的情报显示萨拉赫·谢哈德住处周围并没有平民居住,这样才批准了行动。

以安全部门23日对这次空袭的失误进行调查,以查清情报人员何以得出当时楼房里只有谢哈德一人的结论。

据悉,以总理沙龙今日将召集内阁主要成员会议,讨论这一事件的影响以及恢复与巴民族权力机构会谈等问题。

以军23日的空袭行动造成了1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有9名是儿童,同时有140多人受伤,谢哈德一家五口也在空袭中身亡。“哈马斯”组织誓言要对以色列进行报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