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佛、牛津校长说:大学排名并不重要

2002-07-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 国内不少人正热衷于大学排名,哈佛大学荣誉校长陆登庭和牛津大学校长卢卡斯却不约而同地表示,“排名并不重要”。

在此间召开的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上,陆登庭说,虽然哈佛在美国大学中的排名一直很好,但哈佛大学对学校的排名并不看重。因为排名总是用一些统计数据去说明问题,而精确的统计数字不能完全说明办学质量和效益这样一个复杂的问题。而且,排名对大学质量的提高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好处。

卢卡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排名不是一件大事,在英国一般都是由新闻媒体操作的,他们根据学校各种不同的行为进行赋值,大多基础较为薄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