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将举办

2002-07-25 来源:光明日报 李科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科技日报社主办、发现杂志社承办的首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定于8月底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本届大会的主题是21世纪科技与中国现代化。届时有各级政府有关官员,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专家、教授,科委、科协、高新区及政府有关科技职能部门领导,大中型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及研发人员等参加会议。

科技部、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作为本届论坛指导单位。论坛得到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著名学府的支持。

论坛将就具体议题展开:中国21世纪科技发展战略;加速提高我国创新能力的思考;工程技术与中国现代化;国民科学素养与中国现代化;中国现代化现状与前景;科学与人文的融合;纳米技术与产业革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科研院所转制与产业化;创新文化与中国现代化;科技进步与管理现代化;区域科技进步与中国现代化;科技进步与西部农业现代化;可持续发展与中国现代化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